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医一院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5作者:教务处 附属第一医院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了《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

根据相关要求,在各省级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央部委所属高等学校及有关单位推荐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和公示,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认定74家高校附属医院(牵头医院)为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重医一院成功入选。

重医一院作为重庆医科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是全国首批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于1957年由原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分迁来渝创建,现有临床医技科室44个,开放床位3200张,25家教学医院及77家指导医院,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7个,承担了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三阶段教学工作。医院自建院起实行院系合一,1959年起承担本科教学,满足中国本科医学教学标准要求,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回访考察。1979年起招收研究生,现有博士学位授权点3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6个。1993年起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国家“住培”基地25个,“专培”基地6个,近5年举办国家级继教项目近300项。

根据《通知》要求,学校与医院将以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的入选为契机,加大经费投入,对示范中心建设予以重点支持。以本科教育为核心和基石,促进院校医学教育与毕业后医学教育的有机衔接,构建示范性临床教学培养培训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水平临床师资队伍,在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提升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全面提升区域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