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英国莱斯特大学副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1-11作者:外事处阅读量:[]

1月8日,英国莱斯特大学分管科研的副校长伊恩·吉莱斯皮(Prof. Iain Gillespie)及分管国际合作的校长助理保罗·范·嘉丁根(Prof. Paul van Gardingen)访问我校。校领导黄爱龙、邓世雄、杨竹会见外宾,外事处、教务处及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午,校长黄爱龙代表学校对莱斯特大学副校长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近年来两校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莱斯特大学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双方洽谈了继续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施的详细方案,并就开展教师培训、医学生交流和科研国际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

下午,在附属第一医院胡侦明副院长的陪同下,莱斯特大学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医院门诊部、远程会诊中心、老年科,吉莱斯皮教授表示,附一院的医疗环境和条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己对中国的医疗健康体系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他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合作,也欢迎重庆医科大学师生到莱斯特大学访问和学习。随后,莱斯特大学副校长一行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部分课程负责人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交流热烈,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