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本部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09作者:党委宣传部阅读量:[]

1月9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2018年度校本部工作汇报会。全体校领导、各附属医院领导、校本部处级干部、支部书记、高级职称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等260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大会。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重庆医科大学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扎实进取,不断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校纪委、学校各直属党总支、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精要盘点各项工作内容、特色亮点,展示2018年取得的成绩,梳理不足,剖析问题,同时提出2019年的工作计划。各单位的精彩汇报,展示了重医人在2018年勤奋进取、锐意改革的精神风貌

冯跃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事业发展持续向好,各个院系部处的工作亮点纷呈。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努力拼搏、辛勤付出、砥砺奋进的心血和汗水。学校对奋战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各个岗位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深切感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事业健康发展,推动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实现新作为。三是希望大家把重庆医科大学建设成为有温度、有情怀、有品位的大学,增强重医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学校建设成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立新功。

最后,冯跃林代表学校号召大家凝聚全体重医人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召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全体参会人员专心致志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对18个院系单位、32个职能部门、党总支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