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暨第二次教学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01-04作者:教务处阅读量:[]

为有序推进期末教学工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2018年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联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教学督导专家,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各学院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人员,学生处、后勤处、设备处、保卫处、信息办、图书馆、袁家岗校区教学设施管理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徐晨宣传解读《重庆医科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规定》、《重庆医科大学双语教学管理办法》和《重庆医科大学领导听课制度》并指出,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是教育部的明确要求,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高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把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授课作为其职称晋升、岗位晋级、年度考核等工作的必要条件,实施“一票否决制”。徐晨就有关学生选课、评教、在线考试、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一一解答,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邓世雄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他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学校最新公布的教育教学方面的文件;二是要加强信息化背景下的课程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和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金课”;三是持续推进整合医学教育改革,积极参与人卫社整合医学规划教材编写;四是要按照教学大纲内容规范命题,严肃考风考纪和考场纪律,以考风建设促进学风校风建设;五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保障考试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