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3作者:党委统战部阅读量:[]

  玉犬踏雪辞旧岁,金猪满载祥瑞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学校领导陈蓉、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滕肇洪分别率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的对象包括老干部、上医老专家,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统战人士、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困难学生、寒假留校学生以及生病职工、困难职工等。校领导率队入户走访,为他们送去了慰问信、慰问金,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为广大师生送去寒冬中的温暖,

  在老干部、上医老专家、老党员、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家中,校领导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对他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倾听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恳请他们继续为学校发挥余热、增砖添瓦。

  在附属第一医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校领导在老人们中间,向大家拜年,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祝福老人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希望青杠护养中心要不断提升报务,丰富老人们的娱乐文化生活,让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

  在住院生病职工家中,校领导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恢复情况,与他们热情交谈,叮嘱他们要安心休养、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向组织反映,鼓励他们身体完全康复后,早日回来重医温暖的大家庭中来。

  在困难师生家中,校领导与他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困难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积极向上,努力走出难关。同时要求随行的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关心关爱他们,多措并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校领导班子全员参与,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开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力用情,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向全校师生传达学校党政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抓准走访慰问的契机,引导领导干部形成主动联系服务群众意识,形成自觉自发关心关爱和服务群众的积极心态。被走访慰问的师生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为自己是一名重医人感到幸福,为学校的发展进步感到高兴;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生中去,为支持学校内涵发展,成为有温度、有情怀、有品味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