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30作者:党委组织部阅读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2019年1月25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何永康同志,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成员、组干处处长代远红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谢明轩同志一行到会指导监督。党员校领导陈蓉、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田杰、滕肇洪同志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黄爱龙、杨竹同志和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陈蓉同志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党委常委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召开4个层面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基层党组织、党代会代表、中层干部和党员群众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178条。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四是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蓉同志首先做了动员讲话,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论武装、政治站位、党性修养等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增强能力定力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陈蓉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党员校领导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从大局出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者真诚坦率、直截了当,听取者诚心接受、虚心领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讨论了《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何永康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总体较好,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问题导向具体鲜明,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全面深刻,充满“辣味”。同时,他就下一阶段如何落实整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陈蓉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写好新一年重庆医科大学教育“奋进之笔”。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运用雷寒等身边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持续净化修复学校政治生态,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及医务员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及附属医院事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