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医一家亲 建功新时代—学校举办2019年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1-25作者:校工会 校团委阅读量:[]

为迎接2019年新春佳节,表达重医人对美好生活的积极追求,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新风尚,展现全体教职工和医务工作者的风采,1月24日下午,学校2019年新年联欢会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精彩上演。校领导陈蓉、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田杰、滕肇洪,各附属医院和各院系部处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7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联欢会以“重医一家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峥嵘岁月”“黄金时代”“拾玖新元”三大篇章。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了舞蹈、歌曲串烧、歌伴舞、哑剧、朗诵等多种类型,具有高度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在附属口腔医院热情似火的开场舞《欢乐年》中,联欢会拉开了序幕。

 

开幕
开幕
暖场《欢乐年》
暖场《欢乐年》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由附属儿童医院选送的古典舞《采薇》,揭开联欢会的第一个篇章。柔美的舞姿、空灵的诗歌带给观众唯美的视听享受。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表演唱《恋曲1980》,带领现场观众回味经典,重温青春的故事。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带来诗歌朗诵和舞台表演《西行礼赞,公卫华章》,深情礼赞了扎根巴山渝水、用豪情壮志开创重医伟大基业的西迁群体,歌颂了秉承师道,将西迁精神薪火相传的重医前辈。基础医学院带来歌舞表演《当我想你的时候》,深情的歌声传递出悠长而炽热的思念。药学院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共同选送的哑剧《父亲的爱》,将委婉深沉、温暖厚重的父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发了现场观众共鸣。图书馆教职工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磅礴大气、充满激情,颂扬重医人自强不息的魄力与不懈奋斗的精神,鼓励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铸造新的辉煌。

 

《采薇》
《采薇》
《恋曲1980》
《恋曲1980》
《西行礼赞,公卫华章》
《西行礼赞,公卫华章》
《当我想你的时候》
《当我想你的时候》
《父亲的爱》
《父亲的爱》

 

在“黄金时代”篇章,附属永川医院以舞蹈《繁花似锦》描绘了学校从泥泞山岗到繁华坦途的蝶变之路。检验医学院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们是,重医检验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感恩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一代代检验老前辈们,传递出积极进取、迎接未来的坚定决心。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演绎了婀娜多姿的印度舞《美丽姑娘》,让大家充分领略异域的迷人风光。生命科学研究院、机关、医学信息学院共同选送的歌曲串烧《十年(改编)》《心在跳》《喜欢你》用歌声展现了科研、教学、管理工作者的蓬勃心路,抒发了内心纯真的情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附属大学城医院以一曲民族舞蹈《唐古拉风》,舞出浓浓民族情、烈烈民族魂,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教职工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出别开生面的时装舞蹈《山茶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带来的歌伴舞《为我们的今天喝彩》深情赞美了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绘就了学校美好画卷的重医人。

 

《我们是,重医检验人》
《我们是,重医检验人》
《美丽姑娘》
《美丽姑娘》
《十年(改编)》《心在跳》《喜欢你》
《十年(改编)》《心在跳》《喜欢你》
《唐古拉风》
《唐古拉风》
《山茶花》
《山茶花》
《为我们的今天喝彩》
《为我们的今天喝彩》

 

在优美的歌舞和动人的旋律中,联欢会进行到了第三篇章“拾玖新元”。附属第三医院选送的舞蹈《“三”生万物》形舒意广,仿佛在播撒希望的种子,让人联想到丰收的累累硕果。“百年铸就中国梦,一朝腾飞看巨龙”,附属康复医院带来的歌伴舞《中国梦》气势恢宏,传达了重医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大道不孤,应有济世之心”,中医药学院的诗歌朗诵《砥砺前行扬国医》,昭示着传承中医、发扬国粹的使命和担当。附属第二医院带来的舞蹈《幸福开门来》,舞姿曼妙,乐声灵动,勉励重医人同心协力,共同开启幸福生活的大门。后勤管理处的职工们一直默默坚守在服务育人一线,他们带来的歌舞串烧《明天会更好》以昂扬的姿态展示了昂首阔步、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流光飞舞、旋律激扬,最后附属第一医院带来的歌舞伴朗诵《再一次出发》讲述了重医一路走来的动人故事,唱响重医人对新时代的呼唤。

 

《“三”生万物
《“三”生万物
《中国梦》
《中国梦》
《砥砺前行扬国医》
《砥砺前行扬国医》
《幸福开门来》
《幸福开门来》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再一次出发》
《再一次出发》

 

整场节目高潮迭起,笑声、掌声接连不断,现场洋溢着温馨、愉快的气息,营造出团结、奋进的氛围,现场观众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美好的岁末。

 

合照
合照
会场全景
会场全景
结束
结束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2019年学校也将驶入新的征程。新年新愿景,新岁新精神,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共同建设重医更为美好的未来。

重庆医科大学党政祝愿全体重医人,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