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增派14名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19-03-15作者:党委组织部阅读量:[]

2019年3月11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派驻酉阳县贫困村第一书记欢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蓉、副书记冯跃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增派的4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及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跃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工作要求和学校落实情况。学校增派的贫困村第一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远、药学院黄家君、口腔医院赵宏伟、永川医院李远等4名同志分别发言,表示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克服困难,带领贫困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4名同志所在党组织书记表示将大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做好保障。

陈蓉作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这次增派工作充分展现了各级党组织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落实,体现了新时代重庆医科大学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她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是全校的共同责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参与,做好保障。她希望,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真扶贫、扶真贫,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实现人生价值。

学校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也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的要求,增派了10名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3月8日,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与该院增派即将赴奉节县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黄和玲、何琴、李跃荣、陈平等4名同志进行了座谈;3月12日,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该院增派的郑永、黄勇、殷文伟等3名同志赴合川区贫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3月11日,儿童医院党委选派的冉平、豆虎、贾运涛等3名同志赴垫江县贫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及在院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他们送行。

增派贫困村第一书记是我校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明确要求,是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学校和附属医院增派的14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均为副处级以上干部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将驻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