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15作者:学生处阅读量:[]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学生处、缙云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学生处机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缙云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分别通报了新学期校区综合检查的整体情况、学生宿舍“六改四”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2018年市内高校学生突发事件的情况,并提出相关的工作要求。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对2019年我校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和辅导员教育计划两个配套文件。同时,对近期学生工作提相关要求。学生处副处长胡宝结合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要求,对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工作布置。

冯跃林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2018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强调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责主业,以落实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为抓手,认真履行好育人职责。二是要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在教育办法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教育效果创新上下功夫,善用现代信息手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巩固学生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积极磨合,保障新体制运行更加顺畅。四是要强化安全与法纪教育,认真梳理安全风险点,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杜绝意外发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积极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教育引导学生强化责任意识,通过积极就业反哺社会。六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高水平学生工作队伍,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持。最后,希望2019年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