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免疫学学科进入ESI前1% 总数达到5个

发布时间:2019-03-14作者:图书馆 科研处 研究生院阅读量:[]

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库ESI(EssentialScience Indicators)于3月14日更新数据显示,我校新增免疫学学科入选ESI前1%。目前我校已有五个学科入选ESI前1%,分别是: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病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免疫学。免疫学学科新晋ESI前1%,显示我校科研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学科建设更进一步。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一个基于Web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目前,ESI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我校入选ESI前1%学科排名情况

我校学科名称

目前世界排名

入选ESI前1%机构数量

临床医学

678

4287

药理学与毒理学

550

876

神经病学与行为学

687

857

生物学与生物化学

939

1035

免疫学

706

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