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3-12作者:党委宣传部阅读量:[]

3月11日下午,我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陈蓉,副书记冯跃林、魏光辉,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魏光辉主持。

会上,曾维伦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讲起,追溯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时期、地方工作时期以及担任党的总书记以来的扶贫指示,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分析了重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当前面临问题和挑战,并就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要求。

魏光辉代表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最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深刻认识高校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战,努力有所作为。三是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充分整合学校卫生人才和医疗技术等资源,切实做好医疗扶贫工作,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院领导、中层干部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