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学雷锋”青年志愿者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06作者:校团委阅读量:[]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中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的2019年“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暨青年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弘扬雷锋精神,启动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二临床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王梓颖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她分享了三年志愿者经历的感悟——“志愿服务是双向互动的过程,付出热情、时间与辛苦,收获精神的淬炼,内心的满足”,她倡议“趁春光正好,向雷锋同志学习,加入志愿队伍,去倾听,去交流,去体验,去奉献,在平凡中去传承伟大。”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谢勇刚代表指导老师发言。他表示,进学校、进社区、进医院的志愿服务既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也展现了重医学子医者仁心的品德,希望青年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将志愿精神一直坚持并传递下去,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温暖他人、温暖社会、温暖自己。

活动标志着我校2019年青年志愿者行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常驻志愿者服务队还开展了“擦亮前行的路”标识牌清洁活动,同学们纷纷报名参与“清洁全校园义务劳动”“学子林营造维护”“大学城医院志愿者报名”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悉,截至2018年底,我校拥有注册志愿者8万余人,累计服务总时长160余万小时。2018年,我校志愿服务获国家级奖项9个、省部级荣誉50余个,1个项目入选2018年全国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全国共50个),“志愿服务进校园”“志愿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进医院”的“三进”医学专业志愿服务格局进一步深化。

2019年上半年,学校和附属医院各青年志愿者组织拟开展“三进”医学专业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预计参与志愿者将达到1.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