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平安校园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30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安稳办) 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阅读量:[]

3月29日下午,学校举行平安校园建设大会。校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副校长邱景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冯跃林主持。

覃正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总结和拓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成效,高效有序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覃正杰强调,要对照平安校园建设指标,绷紧政治安全警戒线、架好意识形态高压线、严守师生安全生命线、筑牢安全生产平安线、提升综合治理水平线,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多跨协同、强化闭环管理、深化数字赋能、营造浓厚氛围,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为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凝聚新力量、塑造新格局,以平安、稳定、祥和的校园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黄爱龙以构建“制度、责任、管理”三个体系,聚焦“政治安全、师生生命安全、‘三防’建设”三个重点,强化“资源保障、智慧建设”两项保障的“332”工作体系,总结了前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围绕平安校园建设下一阶段重点目标、工作主线、思路方法和实现路径提出了要求。黄爱龙指出,当今学校正朝着建设“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的目标砥砺奋进,平安校园建设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和成色,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携手并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防微杜渐和应急处置三种关系,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全员共筑安全防线,全员共享平安校园。

会上,葛萍解读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过程以及主要内容。

冯跃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部署、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和平安校园创建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签订责任书环节,覃正杰、黄爱龙分别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了平安校园建设相关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平安校园创建任务,促使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层层紧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稳定责任链条,最大限度激发全校上下抓平安校园建设的内生动力。

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资产管理处围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学生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作交流发言。

学校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稳定工作的院领导,校本部各党政管理机构、教学科研机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安稳办成员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