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8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3月17日,学校党委举行2023年第3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黄爱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治性强、议题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就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黄爱龙还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委员提案相关情况以及个人履职情况。他要求,学校上下要积极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探索本硕博贯通的长年制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整合医学教育改革,努力提升医学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与质量。要持续深入推进以新医科为统领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形成医学教育适应新时代国家需求、产业需求的创新范式。要聚焦医学创新的痛点、难点问题,推进有组织科研,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与卡脖子问题,助推医学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自强自立。

全国人大代表,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附属第一医院院办公室主任张健;全国政协委员,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黄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参会履职情况。

覃正杰首先传达领学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覃正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安排、统筹结合、精研深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覃正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建统领。着力构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体系,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切实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要强化对标看齐。坚持一流引领,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提升医学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改革机遇。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全链条管理,加强基础研究,在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伟业中发挥重医作用。要办好民生实事。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各附属医院要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级干部,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政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