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2-28作者:校纪委 校党委办公室阅读量:[]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月22日,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雷寒案件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总结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校领导陈蓉、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滕肇洪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主持。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全会精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穆红玉同志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陈蓉发表了题为《以深化落实市委机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重要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讲话。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后,校党委副书记魏光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分别宣读了市纪委监委关于给予雷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校党委书记陈蓉,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分别结合雷寒案件以案说责、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雷寒原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王栋同志、原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屈健宁同志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并结合自身认识谈体会。

陈蓉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蓉同志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扎实做好市委第一机动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扎实开展了七个方面的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学校及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陈蓉同志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扣“五个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项重点任务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市委、市纪委部署要求,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面彻底干净消除雷寒给重医造成的恶劣影响和给重医政治生态造成的极大破坏。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健全完善校党委巡察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巡视整改成果。要结合学校医教研工作实际,对2019年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整体谋划,全力推进学校及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滕肇洪同志就贯彻落实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会议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逐级落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及附属医院政治生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