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临床超声医学杂志》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扩展库

发布时间:2019-05-07来源: 科研处 《临床超声医学杂志》编辑部 阅读量:[]

近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简称CSCD)公布了2019~2020年度CSCD来源期刊,我校附二院主办的《临床超声医学杂志》首次入选,进入CSCD扩展库。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采用定量统计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根据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基金论文量等10余种统计指标,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数据库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2019~2020年度收录来源期刊共1230种,其中英文刊229种,中文刊1001种;核心库908种,扩展库322种。

《临床超声医学杂志》于1988年创刊,1998年起,由原重庆市卫生局现重庆市卫健委主管,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办,由杂志编委员会编辑出版。1999年被批准为国家正式刊物,在国内外公开发行。2004年被中国科学技术部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本次被CSCD扩展库收录,表明《临床超声医学杂志》的办刊质量和科技影响力上到一个新台阶,将为今后吸引更多优质稿源进入良性发展奠定基础,也将为医院和学校科研影响力的提升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