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附一院曹炬研究员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9-02-26作者:科研处 人事处阅读量:[]

近日,中组部办公厅印发了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附一院曹炬研究员成功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成为我校第3位获此殊荣的专家。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曹炬研究员

据悉,“万人计划”的全称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的重大人才工程,计划用10年时间在国内分批次遴选出10000名左右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曹炬研究员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的实验诊断工作,在呼吸危重症相关感染的分子标志物研究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突破,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和EMBO Mol Med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SCI论文28篇,SCI引用800余次,申报中国发明专利7项(授权2项),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14年获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015年入选重庆市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8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