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重医校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医校友  >  正文

校友工作里程碑!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 校友办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0月27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隆重举行。市民政局巡视员关惜分,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局局长余东海,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邓世雄、杨竹、田杰,学校老领导、特邀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在校学生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重医校友共600余人欢聚一堂,庆祝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的成立。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

13489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132F4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代表学校党政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回到母校共襄盛举。刘宴兵指出,校友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医科大学校友文化包含老一代上医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学校几十年发展的开拓进取精神,广大校友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校友们的高尚品格和突出业绩也成为了学校重要的德育资源。校友是学校与社会沟通交流的桥梁,是学校发展道路上最热忱的支持者,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是学校教育质量的最好反馈,是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有力体现。刘宴兵强调,校友工作是高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使命与功能的延伸,希望广大校友把对母校的眷念、对老师的情感,转化为自身的工作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为母校增光添彩。刘宴兵要求广大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努力奋斗,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当中,把人文关怀体现在日常管理当中,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校学子要以上医老专家为楷模,以优秀的校友前辈为标杆,努力成为校友队伍当中光荣的一员,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136E2

校长黄爱龙代表学校对校友会筹建过程中给予帮助支持的各级领导和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海内外重医人送上祝福。黄爱龙回顾了上医先驱们西迁建校的光荣历史,指出如今学校的辉煌成就凝聚着每一代重医人的奋斗与梦想。黄爱龙表示,今天的重庆医科大学已经发展成为办学水平位居全国医学院校前列的省部共建医科大学,正在向着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的奋斗目标坚实迈进。黄爱龙说,“造就校友者为学校、成就学校者为校友”,校友延续着重医的精神和血脉,以成绩为母校赢得声誉,以自身能力帮母校分忧解难,以炽热的情怀予母校鼎力支持。他承诺,学校将全力支持校友会建设,将其打造成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校友与学校间的沟通桥梁,学校将与广大校友一起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秉承老一代创业者的奋斗精神,共同把重医家园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开创属于全体重医人的新辉煌。

13294

关惜分巡视员代表重庆市民政局向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会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积极为广大校友服务,激励校友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儿科系1980级校友、重医陕西校友会筹备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俐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说,校友会的成立是母校发展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校友们共建精神家园的幸事。刘俐表示,回到母校唤起了求学时的美好回忆,无论走到哪里,自己永远感激恩师的教诲与期望,牵挂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和所有校友们一道,在母校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继续发扬母校之传统,弘扬母校之精神,用更加勤奋的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添彩。

13158

研究生校友、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不忘母校培育之恩,拿出个人资金支持学校发展。他说,再次回到母校,青年学生时代的记忆不断涌现,那段挥洒汗水、拼搏奋斗的青春年华影响了我的一生,是母校给予我知识,培养了我独立的人格,从而探索出人生的目标和价值,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增进与学校的高水平合作,促进学校的科研成果向现代生产力转化,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156CC

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致电、致信祝贺校友会成立。四川省、北京市、广东省、陕西省、浙江省、湖南省、中国香港等各省市校友发来贺信表示祝贺,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重庆大学校友总会、西华师范大学校友总会、重庆理工大学校友会、资阳市人民医院等兄弟院校和各有关单位也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上,校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苟践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苟践介绍,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经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重庆海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分校友积极发起,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以及广大校友积极响应下,经过了多次会商和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后顺利组建。

13AB9

校友代表大会上,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和《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时,选举产生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等人选。

1BA65

会议表决通过1977级校友、原检验医学院院长尹一兵教授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钟朝晖等13名同志为副会长。

15AFB

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尹一兵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讲话,感谢学校和有关单位对校友会成立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学校人才建设、对外联络与合作、筹集教育发展基金、提高社会声誉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他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承诺,将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为广大校友学习成长和事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为母校的快速发展、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进步作出贡献。

128FA

会议选举确定苟践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张巧丹等14名同志为副秘书长。

会议选举产生王羽等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33人;经理事会提名,大会通过马渝等111名同志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197BC

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的正式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校友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进一步规范和开展校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成为学校继往开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和新契机。

借此难得的机会,各地返校参加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回忆求学时的美好岁月,交流彼此事业,共叙同窗情谊。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