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二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8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 附二院 阅读量:[]

近日,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表彰在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院青年力量,增强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医院稳定发展,重医附二院在江南院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8周年表彰大会。

blob.png

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院长任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浙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忠良,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鹏,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余平,重庆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张巧丹,部分处级干部、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团干部、团员代表及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表彰会开幕。任红代表医院向青年们送上节日问候,充分肯定了青年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优异表现,并对青年工作者寄予希望。任红表示,青年工作者们要擦亮青春底色,保持医者情怀,坚守职业信念,为百年老院的发展争光添彩。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5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33名“优秀共青团员”、10名“宽仁好青年”、10名“宽仁好学子”荣誉上榜。参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依次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大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院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指出,近年来院团委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树立了一批先进青年典型,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面向新时代、新使命,王大刚也提出新要求,希望重医附二院青年工作者要胸怀信念、坚守信仰,不辱当代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主动学习、增长才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钻研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医院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助推医院改革发展;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不断锤炼敢于担当的品质和能力,为现代一流医院建设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会后,团委开展了“宽仁好青年分享会”,10位“宽仁好青年”分成三组,围绕“抗疫”“扶贫”“科研教学”“临床医学”等多个话题和现场的青年团员们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