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三院召开科主任会暨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中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01-23来源: 重医大附三院 阅读量:[]

1月21日下午,重医大附三院在门诊七楼会议室召开科主任会暨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中谈话会。院长傅仲学,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出席,数十名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包括16名新任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曾燕主持会议,并为新任干部作管理能力和领导力培训。

傅仲学结合医院整体情况,要求与会人员:一是善于把握方向。要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岗位职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稳政治方向、行为方向、学科发展方向;二是加强工作协调。科室班子成员必须相互配合、彼此尊重、相互补台,发挥出1+1>2的合力;三是切实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四是推动学科发展。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打造科研团队,提升学科实力,用好学科发展的新引擎,带动医院工作全面发展;五是守好廉洁自律的“生命线”。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六是正确认识大局。正确认知医院体制机制优势,处理好医院内部与外部发展环境的关系。傅仲学提出,医院的安全稳定发展,是政府和学校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履新干部和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科室,打造充满正能量的团队。

曾燕对履新干部表示祝贺,并以《领导力与领导力建设》为题进行培训。讲座伊始,她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讲述了自己从一名临床医生走上医院管理工作岗位的心得体会。

曾燕介绍了领导力主要表现在具有令人信服的远见卓识、表率作用、精神力量三个方面,并重点阐述了领导力的5种层次。关于如何建设领导力,强调干部意味着权力获得,但不意味着权威。权力是组织赋予的,权威是自己树立,把权力转化成为权威才是真“本事”。根据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曾燕提出,一个德才兼备的领导者应具备眼界、魄力、胸怀、责任。

讲座最后,曾燕要求履新干部一是要担负起组织赋予的责任和压力,坚持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准;二是正确认识自己和新形势新要求,不单单是做业务骨干,更要提升领导力,带动科室成员共同提高;三是要有严格的自律意识,切实在守纪律、讲规矩上树立标杆、作好表率。

此次重医大附三院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和调整工作,共遴选了13名临床医技科室副主任,调整了6名职能部门和科室负责人,进一步优化医院干部队伍结构,助推医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