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儿童医院护理部郑显兰教授荣获中华护理学会2019年“杰出护理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作者:重医大儿童医院阅读量:[]

2019年5月7日,中华护理学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并举行2019年“杰出护理工作者”颁奖典礼。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郑显兰教授荣获中华护理学2019年杰出护理工作者。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护理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遵照《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推荐办法及实施细则》,2019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队系统共上报推荐人165名。经中华护理学会认真细致的审议,通过初筛、初评、终评三个环节,最终推选出2019年“杰出护理工作者”60名。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我国的护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该院郑显兰教授作为重庆市(护理学)学术技术带头人,37年坚持“一切为儿童健康”,践行3H1C的护理承诺,带领团队构建以“家庭为中心”的整体护理和儿科延续照护模式。

担任亚太儿科护理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两届、担任中华护理学会儿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分会理事等,致力于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和合作,多次受邀在国内、外儿科护理学术交流大会上作大会发言并担任大会主持,同时极力携领更多护理同仁活跃于儿科护理学术舞台,极大提升我院儿科护理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促进我国儿科护理学科国际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延豪、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季建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中华护理学会历届老领导、全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代表、中华护理学会第27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以及各分支机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