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二院党委组织召开市卫健委扶贫集团第六组2019年成员单位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05-13作者:重医大附二院党办宣教科阅读量:[]

5月10日,为深入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在全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暨巡视考核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上重要指示,在刚结束对金溪镇山坳村再次深度调研后的第三天,市卫健委扶贫集团第六组2019年成员单位联席会在重医附二院统战楼召开。党委书记王大刚主持会议,党办、院办、医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扶贫成员单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向旭、市肿瘤医院院办副主任吴静、市健康教育所办公室副主任陶青柳、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人力总监何蒲、市医疗设备质量检测管理所办公室负责人孙晓航、市卫生信息中心干事赵婷代表成员单位出席了会议。

王大刚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新闻通稿,同时介绍了第六组扶贫工作主要情况。肯定了我院派驻山坳村第一书记刘昶在卫健委扶贫集团驻金溪镇工作队的指导下,工作热情主动,在推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新建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减少贫困户等方面取得成效。对于第六小组成员单位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王大刚作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二是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作好精准扶贫工作,务必于今年国庆节前完成对剩余4户贫困户的脱贫摘帽;三是要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和优势开展扶贫工作,同时助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要落实消费扶贫,在同质同价原则下,优先购买当地农副产品和被服产品等;五是要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开展多种形式党建活动落实扶贫措施,带动当地党建工作;六是要紧密联系、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扶贫工作、落实扶贫措施。

各成员单位纷纷发言,介绍了在助力山坳村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同时针对人员下派时间、扶贫工作重点内容、成员单位间合作机制等问题,各成员单位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段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