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作者:附属口腔医院阅读量:[]

10月31日早上7时许,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率队赴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开展健康对口扶贫相关工作。

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是深度贫困村,该院作为市卫健委扶贫第五组成员单位,与牵头单位附一院及其他附属医院共同定点包干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脱贫攻坚行动。在此次扶贫工作中,第五组共计筹集资金215万元用于资助金溪镇长春村蚕桑产业发展,把“输血式”扶贫转换为“造血式”扶贫,切实推动贫困户增产增收,加快产业脱贫奔小康的步伐,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吴小红、季平一行在长春村综合服务专干的带领下,深入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吴小红和季平都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对他们的居住条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80多岁的张桂兰婆婆,子女全部出去务工了,一个人留守在家,常年因为高血压头疼眩晕,又身患风湿。来到张婆婆家,季平关切地询问她的病情,帮她卷起裤脚查看患腿,并关心张婆婆生活上的困难。张婆婆十分不好意思,她说到:“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口腔医院,要我说缺什么,我都不好意思讲,真的,你们这么远来看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实在要说点心头的愿望,就是买药不方便,家里离镇上太远了,如果下次能带点降压药和风湿贴就好了。” 季平拉着张婆婆的手说:“张婆婆放宽心,有困难尽管告诉我们,我们就是一对一专门来帮助你的,你要的药我们已经记下了,下次一定送到,你要保重好身体。我们回去后还要号召全院职工共同参与扶贫,集大家的力量来帮助你们脱贫致富解忧愁。” 季平一席话如冬日暖阳照得张婆婆心里暖洋洋,她两眼泛泪,连声感谢。

在走访的9户贫困户中,大多是因病致贫,但大家都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仍然乐观向上。其中,王世华夫妇俩都已经80多岁,膝下无子。但两位老人积极开朗,脸上总带着笑。他们年岁虽高,但也不愿靠救济过日子,一直坚持劳作,养鸡喂猪,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养殖蜜蜂采集蜂蜜。看见老人采集的纯天然蜂蜜,吴小红向老人询问了价格,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千多元的蜂蜜。吴小红说:“老人家,你们放心养殖,安心养病,你们养殖的鸡、猪还有蜂蜜,我们会帮助你们销出去,也会发动我们单位的干部职工购买,你们的产品都是纯天然无污染,市场需求大得很,你们一定放宽心”。两位老人听后,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在走访完9户帮扶贫困户后,天色已晚,大家虽然疲惫,但收获颇多,对帮扶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有助于更好的开展接下来的扶贫工作。吴小红表示回去以后要将这些需求清单一一落实,尽快制定扶贫方案,以健康扶贫、消费扶贫、技能扶贫和党建扶贫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扶贫工作,帮助乡亲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