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一院、石柱县人民医院、奉节县人民医院、黔江中心医院四家兄弟单位来附二院参观交流智慧医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作者:附二院院办阅读量:[]

2019年3月13日,重医附一院、石柱县人民医院、奉节县人民医院、黔江中心医院一行30余人到附二院江南院区,就智慧医院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党办副主任李春莉,门诊办公室主任阳文琳,信息中心主任黄小明、副主任王浩,院办、医务处等部门陪同参观。

在江南院区大会议室,王浩全面介绍了附二院智慧医院建设情况,包括主要建设项目、亮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升患者体验感情况等。他说到,该院高度重视智慧医院建设,建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分管院领导全程把控,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充分学习国内智慧医院建设先进单位经验,严格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以该院“一院两区”工作要求为指导,以江南院区建设为契机,抓细节、把全局,快速、优质地推进该院智慧医院建设初见成效,荣膺重庆2018年度“智慧医院”称号。

来宾现场体验和参观了院内导航、自动发药机、和门诊自助机等,又在泌尿外科王凤护士长的带领下了解了床边结算、微信支付及移动医疗、移动护理、护理电子白板、小车物流等的实际操作及使用情况。并与我院各部门就智慧医院建设的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至今为止,医院智慧医院建设工作已陆续接待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区县卫计委、人口/卫生信息中心、委属医院机构、部队及区县各大医院、智慧医院专家、20余家兄弟单位以及重庆市人大政协委员、南岸区人大政协等的调研、参观、检查及交流。在全市智慧医院建设中位列前茅,为提高医院声誉和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过智慧医院建设,更加优化了患者就医及医务人员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弥补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减少了工作误差的几率,切实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