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不明来源邮件假冒学校名义向师生发送邮件的特别提醒

发布时间:2019-05-13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

今日(5月13日)下午,学校收到师生反映:有不明来源的私人邮箱,以“重医大学校办”名义,向师生发送“留校察看告知”邮件,邮件正文仅有“查看+不明网站链接”。

经查,该邮件来自非重医官方邮箱的私人邮箱,冒充学校的有关机构,发送非法、危险链接或与重医无关的二维码(打开后均是假冒的QQ邮件登录入口),意图盗取用户的QQ及QQ邮箱账号和密码。

对此,学校特别提醒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

一、学校及校内所有职能部门和学院,从未、也不会通过邮件向师生发送“留校察看”等相关处理的告知。

二、凡学校发给师生的工作邮件或通知,均应以重庆医科大学官方邮箱(域名为@cqmu.edu.cn)为准。

三、若收到包含有不明链接或二维码的非联系人邮件,请谨慎打开,以免造成个人信息泄露或财产损失。如出现财产损失,请及时报警处理。

重庆医科大学

假冒重庆医科大学的邮件


与重庆医科大学无关的二维码


假冒的QQ邮件登录入口,意图盗取用户账号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