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检验校友林”落成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 检验医学院 阅读量:[]

3月27日,检验医学院“检验校友林”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检验医学院84级校友杨正林,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袁军,学校校友会会长、学院原院长尹一兵,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苟践,学院老领导涂植光、冯文莉,学院83级校友、首任系主任康格非教授子女康红女士,历届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婷梅主持。

袁军在讲话中回顾了检验医学院四十年发展历程和检验校友林筹建背景,他表示检验校友林项目意在感怀前辈艰苦创业,共叙校友桃李情深,激励后辈奋发有为。希望检验医学院要始终面向社会发展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要,奋力书写新时代育人新篇章,以新时代重医检验人的担当推进医学检验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正林代表校友发言,他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以现代医学发展及新冠疫情为例,强调了检验科学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性。他认为校友林的启用象征着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继承和发扬重医检验的优良传统,以服务人民、献身医学的精神,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2022级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罗晨函在发言表示,校友林饱含着学长学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寄托着对检验学子的殷切期望。今后要勤学善学,矢志创新,胸怀家国,勇担重任。

校领导、校友会及学院领导向校友赠送校友徽章和荣膺央视《读书》栏目2023年度“十大好书”的书籍《向西而歌:400位上医人西迁重庆的故事》。

杨正林、袁军共同为检验校友林石碑揭幕。

杨正林、校友代表廖璞一起为主树丹桂挂牌。

在场嘉宾为主树培土、浇水。

检验校友林由历届检验校友在2023年检验医学院成立四十周年时出资捐建,旨在弘扬和传承学院在40年办学历程中积淀的深厚文化精神,团结凝聚海内外校友,为广大校友打造回忆校园生活、感受学院发展的美好家园。校友林以丹桂为主树,寓意检验学子蟾宫折桂、前程似锦。景观石处将夹道种满桃李,寓意检验校友与母校浓浓的桃李之情;右侧将种植腊梅、石榴、紫薇等近十种乔木,建成后将四季花开、绿荫葱葱,寓意重医检验春华秋实、团结兴盛。

启动仪式后,杨正林以《踔厉奋发筑梦未来》为题为全校师生作“缙云讲坛”专题报告。校友夏祥、龙腾镶、谭欣分别作校友报告。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