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向统战人士、离退休老同志作校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 离退休工作处 党委统战部 阅读量:[]

7月7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东教学楼十五阶梯会议室举行校情通报会,向统战人士、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近期校务工作的发展成就、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和重要举措。

2C1826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通报会。刘宴兵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责任与担当,经受住了考验、锻炼了队伍、展现了良好形象,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社会赞誉。学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厚植于党政各项工作之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化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视整改工作得到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近期,市领导多次来校视察指导,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活力。刘宴兵强调,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老一辈同志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学校统战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黄爱龙通报了学校在“筑牢五大支柱,完善一套体系,发挥三个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规划及近期工作安排。他回顾了上海第一医学院西迁建校的历史,谈到全体教员工要奋起直追、抢抓机遇,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努力建设国家一流专业,注重实施人才强校、科技强校战略,积极探索与实践国际化办学,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强化服务保障,筑牢五大支柱。黄爱龙介绍了学校广泛凝聚校友活力,加强宣传新重医形象;开展内控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事业发展等情况,展示了学校不断谋求进步的强烈愿望和踏实举措。黄爱龙还介绍了下一步学校做好“双一流”建设和积极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要工作、重点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安排。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致公党党员,附一院医务处副处长陈力以《大国担当、守望相助》为题分享了援非抗疫的经历和感受,讲述了重医人担当作为以仁心仁术抗击疫情,以中国智慧支持世界抗疫大局,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感人经历。

学校党委统战部、离退休处负责人,离休干部代表、西迁老同志代表校关工委、老协负责人老专家、老领导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校级组织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中层以上党外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