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8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12月4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舒立春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为题作宣讲报告。校领导冯跃林、邓世雄、田杰、滕肇洪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舒立春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同时,舒立春还对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重庆医科大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宣传阐释;对标对表部署,推动落实落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宴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深化学习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抓好贯彻落实,明确责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和做好本单位重点专项工作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让全会精神成为深化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水平、提高医疗诊治水平、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有力支撑;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推进,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重医校园迅速落实落地。

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党办、院办负责人;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统战人士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编辑: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