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12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组长皮晓青、组员罗祖斌到会指导。党员校领导刘宴兵、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田杰、滕肇洪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黄爱龙、杨竹和校纪委、校党委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刘宴兵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大家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宴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刘宴兵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党员校领导逐一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从大局出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讨论了《重庆医科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皮晓青代表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皮晓青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补钙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添力量的效果。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刘宴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实干担当作为。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三是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在前期边查边改的基础上,要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上查摆的问题及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进行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