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 校团委 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量:[]

11月29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在缙云校区A1-2214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各学院领导、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三下乡”志愿者、“智博会”志愿者、校友寻访志愿者、带薪实习学生代表等11个团队和个人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宝贵经历。

智博会志愿者讲述了我校40位师生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智博,当好重医名片、重庆形象代言人的“智博时刻”;校友寻访志愿者分享了在校友寻访过程中接受学姐实践考验、教育的故事;《红溪扶贫行》情景剧演绎了我校黄家驹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合重医资源,克服重重困难,在酉阳红溪村驻村扶贫的事迹;“小螺号”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团以《小螺号 大征程》为题介绍了她们利用暑假深入武隆区桐梓镇,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形式服务儿童眼睛、耳朵、鼻子健康的心路历程;第20届博士生爱心医疗服务团讲述了我校10位博士研究生深入巫溪服务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点点滴滴。

冯跃林代表学校向实践中不断历练成长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向积极投身实践育人各项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坚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人才是重庆医科大学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举措。冯跃林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能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树立建功基层的成才志向;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用行动书写责任,用青春点亮未来”。她期待师生们在实践中践行校训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做出重医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我校点上组建了国家级、重庆市级、校院级“三下乡”重点团队60余支(含国家级15支),组织180余名学生暑期实习、40名师生服务智博会。1名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优秀营员”,在“镜头中的三下乡”“千校千项”成果遴选等评比活动中,我校师生已获全国性奖励9项。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