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重庆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根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的通知》要求,12月2日下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重庆医科大学,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梯教室举行了展示交流会。市委宣传部思动中心副处级干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编委冉庆,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活动获奖选手代表结合自身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实践和感悟作了精彩报告。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付予以《知识成就梦想,学习永葆青春》为题,分享了自己与家人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的故事;奉节县安坪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向晓萍以《遇见》为题,通过两次“遇见”,讲述了她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学到新知识,明白如何更好地承担肩上责任的故事;重庆城投集团所属重庆颐天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王振宇以《“学”“行”并重,让青春更有价值》为题,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自我学习,同时手把手教养老院的老人们下载使用,充实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也让自己不断成熟与成长的故事;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向冠臻以《学习强国之“三器”》为题,讲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自身“学习神器”“工作利器”“理论武器”的故事;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吴佳彦以《我和“学习强国”有个约会》为题,分享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自己的学习伙伴和精神家园,从而认识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故事。

1C9E8

交流会结束后,部分与会人员在袁家岗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就运用“学习强国”开展高校思政教育的工作经验,以及利用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的体会,探索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入课堂、讲坛、社团活动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此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高校师生中的推广运用,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干实绩诠释初心与使命。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