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在缙云校区随堂听课并与学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3来源: 校党委学工部 第一临床学院 基础医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重要指示,5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在缙云校区随堂听课,并分别与法医班、临床医学(“5+3”一体化)同学代表开展专题座谈。

邓世雄先认真听取了2015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课堂授课,并不时记录。课后就专业老师上课情况与随同的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指导学院在整合课程改革形势下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授课能力。

在与2018级法医学专业40余名本科学生的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以“有理想·有自信·会学习·会竞争”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共话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专业学习、拓展综合素质、规划职业生涯以及美化校园环境等多方面话题开展交流讨论,会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邓世雄认真听取,并作了答疑解惑。针对大学生初入大学迷茫与不适应的问题,他强调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从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个人兴趣、加强自我管理等方面做起,充实大学生活。在谈到专业学习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传承专业优良传统,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强化专业素养。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关于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表示学校将坚持“以生为本”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与环境。

在与2015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代表近30人的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我们青年人一定要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我们青年人要当先锋、不做看客,爱国主义要融入到我们的血脉中,要志存高远,带着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去学习”“不仅要专注学习,更要怀着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理想信念去做学问”……随后,同学们就当前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邓世雄就同学们的教学问题进行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医学整合课程改革的背景、意义、过程和效果,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学生意见建议,继续推动医学整合课程改革,做好课程思政,努力培养“能看病、会看病、看好病”的未来良医。

两场座谈会后,邓世雄代表学校寄语同学们:一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努力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修养,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三是要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实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立足练就过硬本领,不惧困难,敢于竞争,不甘人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新青年!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代敏、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秦谊英参加了全程活动,基础医学院教务科负责人、法医学教研室教师和相关辅导员分别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并就学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