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生科院举行2017级校本部博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 重医大生科院 阅读量:[]

2019年4月24日,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重庆医科大学校本部2017级博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报告会”在校本部生命科学研究院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担任报告会主席兼专家组组长,邀请了7名兄弟院校教授及我校各相关院系教授共20位组成专家团,为42名博士研究生中期检查保驾护航。本次博士生中期报告,涉及药理学与致病机制,组织工程与分析技术,肿瘤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等多个方向科学研究的研究进展。

报告会由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希教授主持,介绍参与会议的报告会主席、校领导及各位专家,随后交由研究生院尹定洪副院长介绍重庆医科大学博士中期相关文件精神;重庆医科大学杨竹副校长致辞;周宏灏院士讲话。博士研究生们对各自的课题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总结。专家们围绕着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工作量等提出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实验的不足,也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方案,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本次中期检查报告会,2017级40名博士研究生通过审查,2名学生修改后通过。博士中期检查报告会的举办,不但考核了博士生的课题研究进度,提出了博士生课题中需要改进的不足,还培养了博士生的学术表达能力,激发了博士生的创新思维。报告会为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全体师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