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26来源: 校学生处 阅读量:[]

4月23日下午,我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会议由校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学生处、校团委、缙云校区管委会、校教务处、校后勤管理处和校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缙云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和教务处分别就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校区综合检查、学院和辅导员办公室搬迁、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文件修订等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学生处副处长胡宝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参赛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结合市教委学生校园借贷风险防范培训会相关精神,对我校校园借贷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团委副书记刘伟就学生社团教育管理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布置学生安全稳定管理、日常教育、毕业典礼筹备等工作,同时对资助方案调整、5.25心理健康节安排、辅导员与学生评优和相关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冯跃林领学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也为我们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接续传承、奋发有为,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冯跃林强调,“五四”将至,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筹划好、组织好、开展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确保青年学生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她指出,育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将这份有意义的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领导干部和教师群体要深入学生,要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认真思考、科学筹划、主动衔接、积极践行,将深入学生这项工作常态化、可持续化地开展下去。最后,冯跃林对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就业、学生社团管理和毕业典礼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