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1来源: 校团委 作者:刘伟 余维维阅读量:[]

4月10日上午,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率团市委办公室、高校部负责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陈蓉、副书记冯跃林,校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来到位于缙云校区的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调研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详细了解生命科学志愿服务队立足博物馆,服务市民健康科普工作情况后,张继军为志愿者专业、接地气的讲解点赞。

在医林楼,张继军与同学们一起听思政课。课间,他与师生交流,并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鼓励同学们既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多关心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韶华、增长本领。

走进学生活动中心,张继军认真调研我校“党建带团建”、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运行管理及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在“学生社团之家”,张继军详细询问了学生社团数量、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经费管理等情况;在“青年志愿者之家”,青年志愿者介绍了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建设、“志愿服务进学校、志愿服务进医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社会实践学分认定等情况;在“团员之家”,校团委学生干部汇报了团员发展、团支部建设、共青团推优入党等情况,在仔细阅读了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查阅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时长登记情况后,张继军强调,共青团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积极稳妥做好新团员发展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在团学新媒体中心,张继军肯定了“团学小编应常态关注的微信公众号”上墙的做法,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建设思路,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把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引领青年。在校学生会办公室,张继军询问了校学生会组织架构、基本工作情况,叮嘱在场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教诲,做好“学生会每月一学”等工作,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忘“服务同学”初心。

调研过程中,张继军听取了学校“党建带团建”、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并就深化我校“党建带团建”、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建设等问题与校领导陈蓉、冯跃林深入交流。

中午,张继军一行走进学生食堂,与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用餐,并就医学生的专业学习、第二课堂活动等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