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与寒假留校学生共度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19-02-05作者:学生工作部(处)阅读量:[]

   2019年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袁家岗校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与寒假留校学生们欢聚一堂,吃年饭、话成长,辞旧迎新,共度新春佳节。学生处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和留校本科生、留学生与研究生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此次“除夕年夜饭”活动。

   冯跃林代表学校向寒假留校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表示,学校党政领导十分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尽一切可能为假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使同学们在学校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新春佳节。冯跃林详细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近况,叮嘱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遇到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最后,冯跃林鼓励学生要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专业技能,努力成才,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实现人生出彩。

   为照顾多名新疆籍少数民族留校学生,本次团年活动专程订制了少数民族餐食,让他们倍感温暖贴心。留校学生感谢学校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和关心,表示虽然没能跟家人一起过年,但是仍然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的关心关爱和温暖,感受到了过年的喜悦和热闹喜庆的氛围,今后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学校高度重视寒假为贫困学生、留校学生送温暖工作,本次活动只是我校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前期学校还为部分家庭特别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家路费补助,为寒假留校的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助;通过“给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寒假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开展家校联系;组织各学院领导、老师开展贫困学生家访和留校学生慰问活动。这些暖心活动是学校推进“有温度、有情怀、有品位”的医科大学内涵建设的一部分,也将汇聚莘莘重医学子积极向上向善的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扬鞭奋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