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 翻开校友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1-25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阅读量:[]

校友资源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高校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为加快我校校友工作进程,1月24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重庆医科大学校友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陈蓉,校长黄爱龙,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黄爱龙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他强调,校友对于学校发展建设、改革创新等各项事业都具有重要作用,学校迫切需要打造一支热情高效的校友工作队伍,团结、凝聚、关爱校友,服务校友活动,将校友与学校紧密联系起来。他要求全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积极建设校友组织,将校友资源汇集起来,维护好校友的情感联系、发挥好校友的积极作用,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添砖加瓦。

陈蓉高度肯定校友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全校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的深入认识,以切实行动做好校友工作。她指出,尽管学校校友工作起步较晚,但可以充分借鉴其它高校的校友工作经验,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筹备,快速赶上。

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苟践汇报了学校校友工作筹备情况,包括前期调研、机构筹建、制度建设、基础联络、校友工作机制、架构设计以及下阶段校友工作的计划。

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罗天友、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晓东、附属永川医院副院长刘北忠、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宋锦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学校在加强内涵式建设的重要时期召开校友工作会议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医院将积极按照学校的部署,组建校友工作机构、建立校友工作机制,开展校友活动,不遗余力地做好校友工作,充分发挥好校友资源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和附属医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与会同志还分享了其他高校的校友工作情况,对我校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下发了《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重医大文﹝2019﹞40号)和《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章程(征求意见稿)》,要求各学院抓紧组建学院校友工作机构,开展相关工作,为召开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重庆医科大学校友工作的序幕,翻开了学校校友工作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