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23作者:党委宣传部阅读量:[]

1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校领导陈蓉、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田杰、滕肇洪等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陈蓉主持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2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求是》2019年第2期)。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对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管理工作,在工作实践中查找问题,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陈敏尔书记在中共重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重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中纪委、市纪委有关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特定政治内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将其纳入党总支、党支部的必修课,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党务干部培训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面掌握核心要义,抓好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师德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通过师德建设引导学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校本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8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