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8作者:学生处阅读量:[]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学校开展了系列给贫困学生送温暖活动,在寒冬中温暖着重医学子的心。

寒假前夕,学校立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需求,通过摸底、调查、核实,共计为66名渴望返乡却存在购买车票资金困难的学生发放路费补助,一张张爱心车票保障了他们顺利踏上返家的归途。对于寒假留校学生,学校专门制定相应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通力协作为留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保障,并为春节期间留校的1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生活补助。除夕当日,学校领导、学生处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老师与留校学生们欢聚一堂吃年饭,共度新春佳节,让留校学子们沉浸在浓浓的过年氛围之中,充分感受到重医大家庭的温暖温馨。

除校内送温暖外,学校还组织各学院积极开展暖心家访计划。寒假期间,各学院共计走访了25户贫困学生家庭,实地了解了同学的学习生活状态,不仅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礼物,同时还介绍了相关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勉励他们要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不断积蓄前进能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校通过以上系列实际行动,真真切切将温暖传送到同学们的心坎上,在努力实现精准资助的同时大力提升了资助育人功效。新时代,新征程,我校将持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向着“有温度、有情怀、有品位”的医科大学内涵建设目标努力前进。


院系领导及辅导员老师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院系领导及辅导员老师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校领导、学生处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与留校学生除夕同吃团年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