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重庆医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组长皮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宴兵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跃林主持会议,校领导邓世雄、田杰、滕肇洪,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成员罗祖斌出席。

刘宴兵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注重”“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严格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抓牢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

刘宴兵指出,学校党委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把主题教育积极融入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和后勤管理等方面,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思想灵魂受到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师生员工、患者满意度得到提高,学校和附属医院事业持续发展,政治生态持续转好、整体向好。

刘宴兵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新时代重庆医科大学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狠抓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学校和附属医院治理能力。

皮晓青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医科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皮晓青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的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尤其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冯跃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负起责任,及时传达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校管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办主任,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