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元旦升旗仪式,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1-02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2020年的第一天早上,天空晨光熹微。缙云校区田径运动场上,3000余名师生激情满怀参加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重庆医科大学国旗班惊艳亮相。队员身着崭新的仪仗队礼服,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爱国之情在心中激荡。

刘宴兵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表示,在去年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系列盛大庆典和学校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向祖国表白”“我和国旗同框”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中,全校师生接受了爱国主义的集中教育。新年伊始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全体师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讲话

刘宴兵指出,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不断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重医人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引导全校师生以不懈奋斗的姿态书写学校发展新的辉煌篇章,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仪式

新年第一次升旗仪式,是重医人对祖国的衷心献礼。3000余名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用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唱响了爱国主义教育新年第一课。

在袁家岗校区,500余名在校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参加升旗仪式。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讲话,学生处副处长胡宝主持升旗仪式。

学校党政职能部门、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在缙云校区和袁家岗校区参加升旗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国旗班组建于2019年11月,由60名本科生、研究生组成。国旗班的成立,是学校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举措。从2020年起,国旗班将成为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面崭新旗帜和校园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